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阳光体育·点亮梦想
已募善款:13008.02
参与人数:305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名称】“阳光体育·点亮梦想”


【项目募捐编号】53440300MJL166016UA21002


【项目介绍】


我叫多吉,跟阿尼阿乙住在海拔4014m的川藏区高原上。大前年,阿帕从外地回家过年,给我带来一个足球。阿帕第一次送我这么贵重的礼物。

 

自从有了球,学校附近的那片空地,成为我的常去之地。无论课间放学还是周末,都可以看到我踢球的身影。我很享受带着球来回奔跑的感觉,像鹰一样。我们组了一个队,叫“小小雏鹰队”,现在有十多人了。

 

班主任见我们踢得有模有样,就托人给我们报名参加“甘孜州的中小学足球联赛”。

 

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既激动,又有点担心,我们可从来没参加过比赛呀,队服、球鞋也没有。

 

体育老师临阵指导我们,班主任也鼓励道,用心踢就好,不用管结果。我们好像就没那么紧张了。第一次在草地上奔跑,感觉棒极了。比赛的结果,也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这次比赛的总冠军,竟然被我们“小小雏鹰队”拿下了。

因为这次获奖,老师用奖金给我们买新足球、袜子和其他装备。我们学得更用心了。

 

老师说,如果有一片完善的球场,有专业的训练指导,说不定扎西罗布会成为下一个梅西。

 

而我,希望成为像C罗那样的球员。我相信,我们“小小雏鹰队”有一天也能登上世界的足球舞台!

 

在国家精准脱贫的政策落实下,乡村的生活条件已经得到了提升,乡村小学的硬件设施、教学环境也有了保障,但是体育教学资源稀缺仍是乡村学校长期面临的结构性问题。

 

在大部分乡村学校,体育教师的角色依然由班主任老师替代,也没有专业的体育课程内容,孩子的运动兴趣培养,往往得不到合适的引导和开发。

 

“阳光体育·点亮梦想”项目旨在通过筹集体育器材、为山区儿童开发体育公益课,推动山区儿童体育教育发展,同时搭建公益平台,通过公益资源对接体育项目,提升资源相对匮乏的贫困山区等地儿童体育教育水平。

 

项目将聚焦儿童体育运动,邀请退役明星运动员到山区学校为山区儿童上体育公益课,开展爱心捐赠,不断完善帮扶内容和方式,让他们体验到体育运动的乐趣,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激励他们对更好的生活、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热情。

 

【项目预算】



预算审核说明: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已根据基金会预算采购标准及采购流程规范对本项目的预算进行审核,确认符合基金会的预算制定规范及采购规范,如有疑问,可联系:基金会电话0755-82499979/邮箱info@szwcdf.org.cn


【执行计划】

项目周期:20212-20221

项目服务范围:广东、广西、和四川省偏远山区的儿童群体

项目服务内容:邀请国家退役运动员进行公益体育课、体育物资采购捐赠、儿童与运动活动倡导开展。

已注入资金总额:13008.02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