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圆小心愿,助梦童心
已募善款:1087554.46
参与人数:12885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名称】圆小心愿,助梦童心

 

【项目募捐编号】53440300MJL166016UA23004

 

【项目介绍】

我有一个愿望

 


“我今年5岁,单亲家庭,父母长期不在我身边,和年近70岁的爷爷一起生活在深圳市坪山区。我想要一个玩具,从小到大没有人送过玩具,也没有属于自己的玩具。”——一名来深儿童小彧


“我是立文,我由于出生时缺氧导致发育迟缓。妈妈因为要照顾和陪我康复训练没法工作,家中有姐姐在读大学。爸爸一人要负担全家生活开销(包括姐姐的读书费和我的康复费用,压力极大!所以我们能省则省。我一直梦想有辆自已的折叠带辅助轮的车,这样我可以锻炼腿步有益康复训练,还可以和小伙伴一块玩。” ——一位身体发展障碍儿童小文


“我的儿子叫凡凡,在3岁的时候被确诊为自闭症,他从小就对音律特别敏感,心里蕴藏着小小的音乐梦。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音乐家,如果有机会,我也想为他实现梦想。”——一位星星孩子的母亲


 

一个小小的心愿等待被实现

据数据显示,深圳市有1.4万困境儿童,这些孩子在其成长过程中常由于经济困难、身体残障等原因无法实现童年愿望,往往会成为童年时期的遗憾。中国首部全面介绍自闭症的行业报告《中国自闭症儿童发展状况报告》显示中国的自闭症患者中0~14岁的患儿超过200万,总体患病率在1%左右。一本书、一双鞋、一套连衣裙、一只足球....小小的心愿,在我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事,却是孩子们的期盼和梦想。


 

一次有意义的生日

长江商学院一位学员在生日当天,将收到的生日红包全部捐赠给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深圳市儿童医院的50位白血病儿童,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小愿望。

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儿童医院血液科、长江商学院EMBA325班、深圳微波新媒体在20197月发起“肿瘤患儿圆梦计划”旨在帮助0-17岁身患肿瘤的儿童及家庭开展圆梦与陪伴计划,为了能将爱心传递,尽可能多的实现儿童的小心愿,基金会发起了“圆小心愿,助梦飞翔“项目,让更多孩子的梦想得以实现。



 

我们的期望

我们期望从困境儿童的细微处入手,精准收集掌握0-17岁特殊儿童群体(包括重疾、出生缺陷、困境家庭、流动儿童等群体)的“微心愿”“小梦想”,通过点亮心愿、陪伴关爱、梦想课堂等行动,为孩子们献上一份特别的圆梦礼物,为儿童圆梦,获得宝贵的圆梦体验机会,把儿童一个个的“微心愿”转变成可知可感的“小幸福”,让他们更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引导公众关注、关爱这些特殊群体和家庭,希望他(她)们可以和同龄的孩子一样笑着、闹着度过美好的童年,而不是在众人悲悯的目光中成长,让爱包围他(她)们,营造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社会氛围。

 

你愿意成为孩子的圆梦天使吗?

这世间还有许多重疾儿童、出生缺陷儿童、困境儿童、罕见病儿童需要社会的关爱,他们希望可以实现心中的小心愿,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每个孩子都会有各式各样的梦想,或大或小,也许是需要一个玩具陪伴成长,也许需要父母的陪伴共度亲子时光,也许需要一本书徜徉书海,也许需要一张游乐园的门票体验快乐,也许想变身小警察小老师体验工作过程,这些小小的心愿都承载着大大的梦想。



【执行计划】

一、实施时间

2023年10月-2024年10月

二、覆盖地区

深圳市全区及深圳市对口帮扶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河源等)。

三、服务对象

0-17岁特殊儿童群体(重疾、出生缺陷、家庭困境、流动儿童等群体)。

四、受益对筛选标准

服务对象需求自行报名,根据信息说明及基本条件筛选符合本项目服务覆盖的特殊儿童群体。

五、项目实施

1、服务筹备阶段:2023年10月--12月

(1)申请服务项目;确定项目方案和实施计划;确定人员团队。

(2)与各区妇联等部门联结,调研了解片区特殊儿童群体情况。

2、服务执行期:2024年1月--2024年10月

本项目通过“个案帮扶+梦想课堂+平台搭建”联动模式开展,具体执行计划如下:

(1)于2024年春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节点开展困境儿童心愿征集、点亮心愿活动,走访慰问关爱困境儿童,总计为200名儿童圆小心愿;

(2)于2024年7月-8月期间,开展困境儿童暑期梦想课堂,包括书画、运动、音乐等体验课;

(3)于项目执行全周期开展困境儿童关爱倡导宣传行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保护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3、服务考核阶段:2024年10月

整理项目服务档案、票据;整理照片视频素材;提交相关服务档案、财务报表。


【项目预算】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严格按照我国《慈善法》及《基金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作。计划为“圆小心愿,助梦飞翔”项目筹集340000元善款,于202410月执行完成。并按照《慈善法》要求,提交项目进展反馈,并及时做好财务披露公众。


配捐使用方向:本项目所获得的腾讯与企业配捐将继续用于本项目执行与实施。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诺该项目管理费用不超过《慈善法》规定的善款总额的10%。您的捐赠将于儿童礼品采购等相关公益活动支出。




已注入资金总额:1087554.46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