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星星守望计划
已募善款:32956.50
参与人数:723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名称】星星守望计划

 

【项目募捐编号】53440300MJL166016UP20001

 

【项目简介】

为自闭症儿童群体创造学习生活和就业空间,助力自闭症儿童群体融入社会。

 

【发起缘由】

自闭症儿童群体缺乏融入社会的方式和机制,且社会对自闭症群体认知不足、接纳度低,亟需为自闭症儿童群体提供融入社会所需要的训练和服务,搭建与专业机构接触、与社会融合的桥梁,提升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认知和理解,为自闭症群体建立包容、理解、尊重的生活环境。

 

【项目介绍】

星宝背后的故事

睿睿是一名16岁特校学生,有轻微的自闭症。他对色彩、图像的认知十分敏锐,美术课画作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然而,他有时会重复抠指甲等动作,也难以控制自己的脾气,需要老师和亲人的安抚。社区中的邻居对他多有误解,在课余时间,他只能呆在家里。

自闭症康复训练的高昂开支,更是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尽管经济拮据,但父母在睿睿的干预治疗上却投入不少。工作繁忙、疲惫之余还要料理睿睿的日常生活。因为睿睿的特殊身份,难以在社区里参加诸如篮球、足球等集体活动。睿睿时常只有独自一人画画,或是父母陪伴打羽毛球。睿睿妈妈希望能有更专业的机构和工作人员陪伴和照顾睿睿,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与人交往、自力更生。

 

你是否愿意一起守护星星?

据统计,中国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达1300万,他们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及经济压力。为自闭症人群建立专业的成长及就业支持体系,不仅有益于他们的社会生活及价值认同,更能惠及一生担忧、照顾他们的亲人。

为推动自闭症儿童群体融入社会,实现自力更生,协助建设自立自强、残健共融的社会氛围,我们发起了“星星守望计划”。该项目以改善自闭症儿童群体“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兴趣范围狭窄、刻板重复行为”为目标聚焦陪伴阅读、运动疗愈、就业帮扶等多个重点帮扶领域,强化自闭症儿童群体与外界的沟通,为自闭症群体建立全生涯成长帮扶支持体系,促进自闭症群体和家庭取得突破和成长,营造尊重、理解、包容、友爱、平等的社会氛围。

如果你愿意,星星会绽放更耀眼的光芒;如果你愿意,一起来当守护星星的天使,共同关爱自闭症人士,让社会每天美好一点点。


【项目内容】

项目将聚焦就业实习、阅读、运动,不断完善帮扶内容和方式,为他们提供融入社会所需要的训练和服务,提升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认知和理解,协助建设自立自强、残健共融的社会氛围,共绘美好生活新画卷。

 

1.“今日我值班”职业体验计划

华润万家已在广州、深圳门店设立自闭症患者实践基地,开放门店实习岗位,对自闭症青年进行就业培训,并安排专业培训导师、志愿者陪同进行上岗实践,帮助他们进一步适应社会生活,与社会接轨。与此同时,该项目还计划吸纳自闭症群体作为万家员工,建设自闭症青年学习、培训、就业平台,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公益模式,为自闭症群体提供更为长期有效的帮扶机制。

 

2、星宝悦读计划“星宝悦读计划”

根据自闭症儿童个体差异进行分组,制定相适应的伴读内容,每组均采取“1+2+N模式”,由一名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教学指导,1名志愿者代表和1名家长代表组成2人教学助理,若干名志愿者加入帮扶团队。该计划联合爱心企业华润万家广州、深圳门店设立“自闭症儿童读书会”,开展5次题材多样、形式丰富的阅读文化活动。通过陪伴阅读的方式,提高自闭症儿童群体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助力自闭症儿童突破社交障碍。

 

3、“星友悦跑团”运动疗愈计划

该计划通过组建“星友悦跑团”,由志愿者在广州、深圳的固定场地开展5次“陪跑”活动,提升自闭症儿童群体的身体素质,让跑步成为星友和志愿者沟通的桥梁,帮助星友融入社会。


【项目预算】

 


【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20000元(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元无须填写),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其他疾病救助项目。

 

【管理费说明】

该项目管理费用于公募机构行政管理,包含用于办公用品费、快递费、通讯费、交通费等。

 

【执行计划】

一、周期:即日起-202112

二、地点:广州、深圳

三、受益群体:自闭症儿童群体

四、执行计划

(一)20201-2  完成项目前期筹备并制定各方案开展计划;

(二)20202-3 完成职业体验计划前期筹备,开展自闭症科普知识培训以及公众倡导工作。

(三)20203-4 启动自闭症群体开展职业体验计划,华润万家联合深圳妇儿基金会在广州、深圳门店设立自闭症患者实践基地,开放门店实习岗位,对自闭症群体进行实习培训,并安排专业培训导师、志愿者陪同进行上岗实践,帮助他们进一步适应社会生活,与社会接轨。

(四)20205-7月(拟) 启动“星宝悦读计划”。通过设立“自闭症儿童读书会”,开展5次题材多样、形式丰富的阅读文化活动,提高自闭症儿童群体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助力自闭症儿童突破社交障碍。

(五)20208-9月(拟) 组建“星友悦跑团”,由华润万家及爱心企业联合深圳妇儿基金会安排志愿者每月在固定场地开展5次“陪跑”活动,让跑步成为星友和志愿者沟通的桥梁,帮助星友融入社会。

(六)202011-12 完成项目评估和总结。

已注入资金总额:32956.50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