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人工智能成果学习交流,点燃女童的科技梦!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了让更多女童体验科技之美,激发她们热爱科学、憧憬科技事业,11月13日,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大STEM创新教育实验中心和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联合推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人工智能成果学习交流活动,得到六色石阅读馆支持。




活动通过人工智能领域SolidWorks三维软件培训课程和FEG(即Find Engineering Genius的缩写——发现工程人才)智能无人车的装配与体验,点燃女童们的科技梦,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活动伊始,女童们来到深大STEM创新教育实验中心·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教学实训基地,由基地老师和学员小助教带领孩子们了解SolidWorks三维设计软件;随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利用电脑绘制FEG智能无人车的部分零件。




接下来,孩子们根据绘制的图纸,在基地里体验智能车的装配及驾驶。虽然本次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均没有SolidWorks方面的基础,但孩子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最后都出色地完成了智能车的装配。完成智能车的装配后,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智能车的驾驶环节,亲身体验到科技的神奇。随后,孩子们还分组完成了投弹比赛,体会到团队合作的意义。




当日活动尾声,SolidWorks的小学员们把他们的优秀作品集中进行交流展示,让本次参与活动的女童们领略到SolidWorks编程软件的创造力和魅力,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和进一步学习编程软件的兴趣。


陪同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一位家长说:“没想到我们大人都觉得那么难的solidworks软件,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初步认识了,同时整个过程有大量的动手实践、也非常有趣,很难得。”另一位家长表示:“这个培训让孩子了解了各种人工智能工具,我的孩子从会做到提高效率,她每个阶段都很有成就感,越来越有兴趣。”主办方还为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赠送了一份纪念品,并发放了研学证书,祝贺孩子们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春蕾计划梦想未来”人工智能成果学习交流活动,为女童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近距离体会工业设计、软件编程、智能制造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激发更多女童热爱自然科学,激励她们好好学习、不断进步,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