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情系西藏察隅,深圳援藏工作组一行到访基金会!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2月14日,深圳援藏工作组一行到访基金会,深圳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庞祝君、深圳妇儿基金会秘书长黄文锋携基金会成员接待来访。随后,双方召开了联合援藏工作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对西藏妇女儿童关爱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今后推动深藏两地友好合作规划提出了新思路,新需求。


会议伊始,深圳援藏工作组首先对基金会2021年向西藏察隅县捐赠关爱物资表示感谢,送上锦旗,并针对目前察隅地区妇女儿童面临的困难进行阐述。察隅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深圳市政府接待办副主任刘珍春提到,目前当地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危重疾病的救助资金来源不确定和贫困儿童上学难的问题,他希望深圳市妇联及市妇儿基金会能够分享深圳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以此为突破口建立渠道帮助符合救助资格的学生完成学业,为面临危重疾病治疗的贫困妇儿建立有保障的资金救助体系,同时期待能够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帮扶行动中来,建立点对点帮扶机制与资金池,为西藏地区妇女儿童提供奔向美好生活的路径。


基金会秘书长黄文锋针对察隅地区提出的需求表示,基金会非常愿意参与当地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工作,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整合企业、社会组织、媒体、公众等资源,协调各方优势,在筹集物资与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的同时,能够针对不同的妇女儿童群体,激发他们的兴趣与特长,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为察隅姑娘们赋能。


会议最后,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庞祝君代表市妇联感谢深圳援藏组的到来。他提到,2020年开始,市里确定我们对口帮扶察隅县和察隅农场之后,积极与前线工作组和林芝市妇联以及察隅县妇联建立联系,开展了女能手网络主播云培训、儿童阅读提升、物资捐赠等项目。


妇儿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关爱妇女儿童工作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基金会继续与工作组对接好确定的各个项目,积极协调各方做好工作”庞祝君说,下一步,深圳市妇联将与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联合开展援藏援疆和东西部协作有关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方面的工作,加大与前线工作组和当地妇联的联系,整合各方资源,扎扎实实为发展察隅妇女儿童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