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美好流动课堂 | 走进么基,让美好流动起来!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广西的乡村里有什么?

——山野和牛羊

孩子的口袋里装着什么?

——画笔和梦想

怀揣着公众的善意与期待

我们来到了这里——么基小学

 

1112日,“美好流动课堂”2020年度公益捐赠仪式在广西省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么基小学举行。华润万家、伊利集团、亿滋中国、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隆林县政府的代表均出席此次捐赠活动。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扬(右二)



共绘美好画卷

经过1100多公里的颠簸,我们带着公众满满爱心来到了这里。“么基小学周围群山环抱、流水潺潺、空气清甜、风景十分秀美,这是天地造化之美;而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一线老师们满怀热情的辛勤奉献,这是人文之美。”

 



活动现场,到访公益代表与么基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充满童趣和想象的“美好生活画卷”。“画画真的很开心,我希望以后能一直画画”,一位参与画卷描绘的孩子笑着说。

 


 

共抒美好祝愿

“孩子是未来,是乡村振兴、社会平衡发展和美好幸福生活的希望。”捐赠仪式上,深圳妇儿基金会理事杨扬表示,“美好流动课堂”通过连接和召唤社会各界的力量,让这群天赋异禀、充满灵性的孩子可以有更强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审美力、想象力,拥有更美好的情怀和更健全的人格与人生。
同时向华润万家、伊利集团、亿滋中国等爱心企业表达感谢,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加入进来,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杨扬理事发言

支持乡村美育振兴

让山区的孩子也能

实现自己的美育梦想



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周丽表示,“美好流动课堂”项目的发起源自万家“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理念,万家希望通过美术启蒙教育,培养孩子们认识美、追求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激励他们去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周丽代表发言

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常委陈东在致辞中表示,“美好流动课堂”项目以我们么基小学为试点,将高品质的美育课程带到隆林,为振兴隆林的美育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项目发起单位华润万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对隆林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常委陈东发言
共创美好明天

今年7月,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华润万家、亿利集团与亿滋中国共同发起了“美好流动课堂”公益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后,收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助力。短短两个月时间,收获了3527公众捐款。




10月,“美好流动课堂”来到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第十三小学,同样为那里的孩子带来了涌动美好的美术课,并为其捐赠物资及款项,助力该校持续开展美术教育。

 



11月,“美好流动课堂”再次回到么基小学,为孩子们带去美育教材的同时,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翻新。看到崭新的床、被褥、枕头等,孩子们笑得很开心,“我喜欢现在的宿舍,很暖和”。

 


 

10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意见中不仅明确提升了美育在中小学教学中的教学地位和作用,指出要建立美育基础薄弱学校帮扶机制,支持社会力量开展美育公益项目。



“美好流动课堂”公益项目紧密契合国家加强美育工作的部署,从乡村美育课程开发、乡村教师培训、美术教具采购、乡村学校美术角改造等方面入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绘就乡村美育教育的“美好画卷”,让美好真正流动起来。


一起支援乡村美育
让美好流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