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喜报 | 深圳妇儿基金会荣获年度“十佳公益机构”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520日晚“2019感动深圳”——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晚会上,揭晓了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公益机构十佳爱心企业十大关爱事件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

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老领导厉有为等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市民代表800余人出席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担任特别爱心主持。

 

 

 

祝贺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荣获年度十佳公益机构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发起的中国首个儿童友好地铁专列荣获十佳创意项目

 

 

 

妇儿基金会获"十佳公益机构"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是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发起的公募基金会,宗旨为 "改善妇女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妇女儿童素质,整合资源推动社会创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通过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媒体等多方资源,搭建公益支持平台,解决社会问题。

我们关注儿童友好型城市以及性别平等两大国际议题,围绕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打造出母婴室、"不食人间烟火的孩子"苯丙酮尿症(PKU)患儿救助等具社会影响力的项目,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妇儿基金会获"十佳公益机构"


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基金会积极参与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相关项目落地实施。经过不懈努力,促成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相关国际组织与深圳CFC专项工作小组会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沟通机制。

围绕CFC议题中的儿童生存版块,基金会联合多方发起"深圳市母婴室项目"承接深圳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建设2017年联合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爱幼喂"母乳喂养支持行动,并策划相关活动"寻找身边的母婴室"、国内首届"哺乳巾设计大赛"、深圳"母婴室设计大赛"""爱行动倡导母乳喂养活动、讲座、展览等。

在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促成20181月、6月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发布《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计划(2018-2020)》、《深圳市母婴室建设标准指引(试行),将母婴室建设作为重点项目列入行动计划,要求每年全市新增200间母婴室,2020年实现全市800间母要室的目标。

 

 

彭主席与妇儿团队合影

 

20169月基金会发起关爱苯丙酮尿症(PKU)患儿救助项目,为患儿提供日常医疗与特食补助,为患儿家长建立资讯交流平台,定期开展健康讲座、特殊食物烹饪培训等家属互动和亲子活动。该项目启动后引起广泛关注,促成相关部门出台《深圳市苯丙酮尿症(PK)患者特殊食品医疗保障项目实施方案》。

基金会倡导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纳入性别视角,号召公众关注女性发展,保障妇女及女童权益,促进真正的性别平等。我们开展针对女企业家、创业者的培训与支持设立贫困妇儿救助基金,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关注妇女经济赋权议题,在市妇联指导下,妇儿基金会与联合国妇女署联合举办"2017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

此外,基金会通过建立线上筹款平台,策划线下筹款活动,设立专项基金会等,为社会组织和其他公益伙伴搭建资源整合的创新公益支持平台。 





首个儿童地铁专列获"十佳创意项目"



 

首个儿童地铁专列获"十佳创意项目"

 在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指导策划下,基金会主办"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大赛以"儿童友好型城市"为主题,鼓励儿童拿起画笔,描绘心中友好城市模样,号召更多人学会从一米高度看世界,蹲下来体验儿童视角的世界。

 

 

2018年六一儿童节,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儿童友好地铁专列,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深圳正在建设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儿童,保障儿童参与和儿童优先等权利。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市妇联主席马宏乘坐了深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与小朋友们面对面交流,给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

 


 

                深圳市妇联副主席彭迎九与获奖妇儿团体合影

 

 

/var/folders/x8/87l4n97x1y70xj8mnn1dyd3m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gif;base64,iVBORw0KGgoAAAANSUhEUgAAAAEAAAABCAYAAAAfFcSJAAAADUlEQVQImWNgYGBgAAAABQABh6FO1AAAAABJRU5ErkJggg==

 开展"我与我的城市"儿童彩绘地铁公益主题活动400多幅儿童绘画作品被印在深圳地铁1号线专列,首个儿童友好地铁专列诞生,获百万人次观看。

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

快来看,你家小朋友的画“乘”上深圳地铁一号线啦!

 

  绘画大赛面向全球征集15915幅绘画作品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推动儿童文化国际交流与融合。

 

 同时,发行一套6张印有绘画作品的儿友好城纪念卡

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

6幅参赛作品被制成“深圳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地铁纪念卡”

 



 

感谢大会为妇儿基金会、首个儿童友好地铁专列颁奖,我们将继续以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性别平等为使命,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妇女儿童事业当中来!

小善暖心,大爱倾城。感谢每一位为深圳妇女儿童基金会点赞、支持以及呐喊的小伙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请继续关注我们,为建设友好深圳而发挥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