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喜报 | “母婴室”荣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在深圳市妇联、市妇儿工委的指导下,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深圳市母婴室项目荣获了关爱行动的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这是继妇儿基金会与儿童友好专列分别荣获深圳市第十六届关爱行动的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创意项目后的再一喜讯!

 



深圳关爱网

“2019感动深圳第十六届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圆满举行!

 


为提高母乳喂养率,让更多人了解母乳喂养好处,2016年,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深圳市母婴项目开展哺乳巾设计大赛、公众场所母婴室设计大赛等活动,通过公众倡导、母婴室推广建设、联合社会组织引导企业参与等方式开展项目,以增加深圳市公共场所母婴室的配备率,改善母乳喂养环境。



受市妇儿工委办委托,基金会选择在10类公众场所建设20间母婴室示范点,参与编制《深圳市母婴室建设标准指引(试行)》、《深圳市母婴室督导评估体系》,为龙华区和南山区开展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专题培训,运营深圳市母婴室地图等。



截止20193月,深圳市母婴室的数量已从2016年的278增长到如今的500余间。同时,市民可通过关注基金会公众号,一键找到身边母婴室,实现实时查询、导航、评价、收藏、共建等多项功能。





往后的日子里,在公众意识提高、企业参与度上升、社会组织倡导力增大下,我们将携手迎来更多、更完善、配备更齐全的母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