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晚报道|山水有情,胞波同心 深圳民间力量捐赠3万个口罩支援缅甸抗疫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7 日,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与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向缅甸捐赠 3 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支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本次捐赠的物资将于近日抵达缅甸仰光,由缅甸杜钦季基金会会(DKKF)接收并转赠缅甸卫生体育部。

 

▲工作人员发货前给物资贴上寄语。


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在每个捐赠纸箱上,都整齐地贴有 " 山水有情,胞波同心 " 这句满含深情的寄语。胞波 " 一词是缅甸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亲切昵称,意为兄弟。短短 8 字的寄语不仅承载了深圳民间力量对于缅甸抗击疫情的关注和支持,更象征了中缅两国山水相连、友谊绵长 。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表示,希望这批来自深圳的口罩能够为缅甸的防疫工作助一份力。记者了解到,近期以来,深圳市民间力量为支持全球抗疫做出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根据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的数据统计,截至今年 6 月,深圳民间已陆续向全球 48 个国家和地区捐赠共计 30000 万余件各类抗疫物资,还在境外成立了两家火眼实验室并捐赠了数套实验室核心设备。

 

▲捐赠机构人员合影。


据悉,自 2017 年起,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在 " 深系澜湄 " 项目下开启了面向包括缅甸在内的湄公河国家的友好工作。今年 6 月底,在深圳市委外办指导下,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携手深圳太阳能企业,向缅甸马圭省两个村庄的家庭、寺庙和学校捐赠 300 套小型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和 1700 盏太阳能台灯,并为支持缅甸社区图书馆项目捐赠了 32 套中型太阳能发电系统。来自深圳的光明与温暖,越过伊洛瓦底江,点亮了缅甸农村的夜空。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表示,未来将继续为打造湄公河流域的命运共同体做出深圳的民间贡献,并将持续关注全球疫情发展形势,为支持全球抗疫发光发热。


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