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毛南娃的儿童友好梦
已募善款:17097.81
参与人数:437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名称】毛南娃的儿童友好梦

 

【项目募捐编号】55440300MJL166016UA20009

 

【项目介绍】

梦想,在毛南族的世居发祥地——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演绎着不同的故事。


 

《环江欢迎您》覃雯雯    11 毛南族



12岁的真真生活在风景秀美的环江,平时爱好画画的她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画家。但是梦想前行的路上,家里没有一套能完成画画的工具,真真渴望快快长大,帮助妈妈减轻家庭负担,也有更多的机会实现心中的梦想。

 


8岁的强强平时喜爱运动,尤其热爱打篮球。虽然家住在7楼,每天爬上爬下,但是一点也感觉不到疲惫。唯一的小心愿是想要一个篮球,组建篮球队和小伙伴一起尽情玩耍。

 


12岁的聪聪是个勤奋好学的孩子,平时特别喜欢阅读,“在书中我能体悟到多样的人生,学习到各种道理。我平时最喜欢历史类的图书,所有我很希望能有机会能读到'四大名著'的书籍。”

 

        在征集心愿的过程中,我们还认识了想要芭比娃娃作为陪伴的留守儿童环环,希望用马克笔为自己的画作增添更多色彩的图图;每天自己煮面条梦想吃一顿美食的两兄弟咕咕和咚咚;想要等到2023年高铁通车,乘坐红色列车去深圳看看手拉手学校小伙伴的妍妍;想为弟弟买玩具的姐姐红红,还有想要篮球和弟弟妹妹一起玩耍的东东......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作为毛南族的世居发祥地,自然秀美、人杰地灵,全国约70%的毛南族群众集中居住在这里。

环江作为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2015年贫困发生率高达19.5%,20205月退出贫困县序列 、毛南族整族脱贫,6.8万环江儿童、0.96万毛南族儿童受益。

经济脱贫,解决了群众生活难题,改善了民生现状;而实现智育脱贫、美育脱贫,体育脱贫,才是对群族未来发展的坚实保障。

“一条腿”的奔马,难以驰长骋远。如何让这一代的毛南族孩子,拥有相对公平的起跑线?我们能做的,是在他们满是奇思妙想的心愿里,点亮一盏灯,用这份微光,照亮通往明天的路。

每一个不起眼的小心愿,在他们眼里,是触不可及的奢望。他们有梦想和实现梦想的权利,也有奋力追逐光明未来的能量。

而我们,可以成为点燃他们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引火,成为他们开启大千世界大门的入场券。

 

山海连城 童心筑梦

每一位儿童都值得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2022

我们计划为1120位儿童开展圆梦行动,

为实现儿童心中的智育梦想、美育梦想、运动梦想助力;

我们计划组织200位儿童开展深圳儿童友好研学行,

启迪儿童梦想共享先行示范区儿童友好建设成果。

您,

愿意成为毛南娃的儿童友好梦的圆梦大使吗?

 

【项目预算】

 

 

【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1200元(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元无须填写),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转结捐赠同类型项目。

 

【管理费说明】

项目管理费用于公募机构及执行机构行政管理费,用于机构办公用品费、行政人员费用、快递费、通讯费、交通费等。

 

【执行计划】

一、周期:即日起至202211

二、地点:广西省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

三、受益群体: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儿童(18岁以下)及其他地区毛南族儿童(18岁以下)

四、执行计划

(一)项目点实地调研:20213-5月;

(二)圆梦计划:20215月至202210

1.梦想征集:征集智育梦想、美育梦想、运动梦想;

2.开展圆梦行动:经过筛选后开展圆梦行动,为1120位儿童圆梦。

(三)研学计划:20217-8月、20227-8

开展200位儿童深圳儿童友好研学行。

(四)项目公众倡导:20215-202210

开展四次公众倡导活动。

(五)项目总结评估:202211月。 

 

已注入资金总额:17097.81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