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3深圳女子时尚“微马”圆满收官!让千名困境儿童小心愿绽放盛夏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春季播种  盛夏绽放

心愿礼物  传递大爱

还记得春光三月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吗

它串起了一颗颗爱心

释放着无限的善意




2023年三八妇女节,建设银行·2023深圳女子时尚“微马”活动的报名费18万元全部注入深圳妇儿基金会,用于“困境儿童圆梦计划”项目,为至少1000名困境儿童完成微心愿,展现深圳公益慈善的爱心、温度和力量,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等群体。


近日,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基金会主办的困境儿童圆梦计划举办多场心愿礼物发放仪式。项目通过开展“圆小心愿 助梦飞翔”困境儿童与“星光如炬 筑梦童年”困境孤独症儿童关爱两大行动,共为1050位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为2023深圳女子时尚“微马”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还联合爱心企业捐赠213000元物资,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鼓励他们积极向上成长。其中,华润万家捐赠价值65000元保温杯,ZURU(雨禾伟业)捐赠价值148000元解压玩具。

 

活动由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和深圳市思健家庭和谐促进中心执行。一个小小心愿,蕴含着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份份心愿礼物,饱含着社会爱心人士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祝福。


星光如炬,筑梦童年


为提高孤独症儿童(以下简称“星宝”)的社会融入度,弥补其缺失的社会性功能,627日下午,“星光如炬 筑梦童年”困境孤独症儿童关爱行动来到了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神经康复科,为门诊及住院患儿家庭送上了暖心礼包。



孤独症作为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主要体现在沟通障碍、社交障碍和行为障碍三个方面。因此,这三种能力的提升也是星宝们的主要康复方向。基于此考量,星意艺能包里的礼物涵盖益智、运动及解压等功能,包括益智玩具、跳绳、马克笔、保温杯和解压玩具,种类丰富、趣味十足。

 

期待这份沉甸甸的心意能够帮助星宝们在家庭康复训练中进行非语言表达和沟通,自然地表达和流露自己的想法和情绪,还可以促进和家长的情感联结,从而达到疗愈作用。


 


一份份充满爱意的礼物送到了星宝们的手中

小小的书包,承载着无限的关爱



领取到礼包的孩子高兴极了,都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包一探究竟,显然这份礼物对他们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哇还有画笔!宝贝我们可以一起回去画画啦!

妈妈,玩具会学我说话!

这根跳绳来的太及时了,我家孩子精力太旺盛,每次我们都要找些运动给她做,跳跳绳就能很好地帮助她发泄出来。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脸上开心的笑容便是最好的答案。这不仅仅是一份有趣实用的道具礼物,更是对星宝家庭们的一份美好祝愿与鼓励,帮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他们尽情发挥艺术天赋。

 

 

祝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愿孩子的每一个心愿都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