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春蕾计划 | 一场关于生命的奇幻穿越旅程!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六一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便是学会保护自己

5月27日,一场森林冒险之旅

展览X剧场 深度融合

与女童的一场“性教育”对话

在一片森林奇幻剧场开启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一片森林儿童博物馆支持,分4-6岁、7-9岁两个年龄段,分别吸引了30组流动女童及其家长参与。对孩子来说,这是一场魔幻森林的冒险之旅!是可以玩乐的剧场,也是可以学习知识、解答困惑的大型互动游戏;对家长而言,这是必打卡的亲子派对也是为孩子打造的人生第一堂性教育课,更是高品质的玩乐礼包。


 


《魔幻森林奇遇记》互动式剧场

活动现场,由讲师带领参与女童开启一场穿越生命之旅,跟随着主人公“树小白”,经历5大奇幻场景、10+互动游戏,穿越精彩剧情。在270°巨幕剧场的环绕下,在酷炫的3D动画剧场内;从微小的细胞到宏大的宇宙,从魔幻的神秘森林到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危险。


在主人公树小白和专业的演绎老师“好奇星”的引导下,女童们一起开动脑筋,活动身体。通过一场视听盛宴,在游戏和玩乐中了解生命的由来,理解生命的可贵、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男孩女孩的生理差异、学会识别坏人、保护自己。




《魔幻森林》展览参观

展览环节,由保护豆豆的老师带领参与女童们穿越一段森林答案书,通过触摸展具、观看萌动可爱的展板、讲师互动讲解,从生命的诞生、到性别差异、自我保护、实现梦想,引导家长在爱与信任中开启一次性教育对话。


此次活动获得现场儿童和家长纷纷好评。“这类活动非常有意义,相较于家长和小孩解释,通过展览、互动剧场的方式更生动形象,专业讲师也更能清晰地帮助孩子们认知自己。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可以参与。”其中一位女童家长说。





深圳妇儿基金会积极响应“春蕾计划”倡议,开展“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聚焦学龄前女童及小学、中学阶段的“流动女童”,通过求学圆梦行动、社会实践行动、安全健康行动、服务品牌建设四个板块,为“流动女童”及对口帮扶地区女童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社会实践体验、健康安全教育,全方位系统化地促进女童身心健康成长,增强女童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女孩情感表达,激发女童对自己、对他人、对生活、对自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情,努力成为悦纳、勇敢、自信、向善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