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喜讯!卉基金发起人赵卉洲获评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来源:szwcdf
发布时间:2020-10-26



全国妇联日前表彰了300名

“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

200个“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广东9位优秀女性代表和

6个先进集体分别获此殊荣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赵卉洲

获评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赵卉洲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坚持风格,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赵卉洲于1998年注册了女装品牌“EACHWAY艺之卉”,艺之卉时尚集团的精彩之路就此展开。创业二十多年来,赵卉洲还先后打造了HUI和SOFA两个新兴品牌,成立卉基金、绣娘工坊,并在深圳政策的支持下,筹划创建了艺术馆、博物馆和创意产业园,打造出一个以服装为核心的周边时尚生态。



艺之卉原创之路走了24年,不随大流做流行,坚持非遗传承。一路走来,从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到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师,赵卉洲也跟随着深圳这座城市一同成长与进步。作为中国时尚设计行业代表,她积极参与行业各项交流活动,致力于提升中国设计时尚产业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心系社会,为公益事业助力


☆关注妇女儿童事业



为了更多地回馈社会,服务基层妇女儿童,赵卉洲申请了深圳市“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在深圳欢乐海岸【十=十︱设计•生活•家】挂牌成立新型的妇女儿童之家——“十=十”妇女儿童之家,并创立“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卉基金”及“四点半学校”,开展妇女儿童公益活动,并成功举办多次围绕“设计、生活、家”为主题的非遗文化艺术展览,定期举办手工公益课堂,定期为都市女性举办提升现代时尚生活美学的主题沙龙。


☆助力抗“疫”、风月同天


2020年初,忙碌一整年的她带着儿女到日本旅游,得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刚到日本的她毅然做出决定:放弃旅游行程,为国内同胞采买紧缺的防护口罩。两天时间,赵卉洲动员全家,跑遍了当地大大小小的药店把凡是能买的都买空了,一共买到了5000多个口罩。她还发动了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校友积极捐赠,第一时间航空快递湖北。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她用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的爱心、注重言传身教的好家风。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2020年4月,艺之卉时尚集团旗下高端女装品牌HUI向意大利米兰市民防部门捐赠10000个口罩和200个护面镜,以支持医生、护士、研究人员和志愿者,一直在不倦地抗击新冠病毒。艺之卉时尚集团在捐赠意大利的医疗物资包装上写下寄语:“我们是同一片海的浪花,同一棵树上的树叶,同一花园的花朵。”



☆热心慈善事业,心有大爱


多年来她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总额达1100余万元,她所创立的艺之卉时尚集团被评为深圳爱心企业;她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基地,为优秀的设计师人才提供无偿资助、创业支持,为服装设计人才队伍的培养贡献力量。



2020年9月19日,在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共有119个个人、企业、机构和项目获得殊荣。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3356.1万元的捐赠总额荣获“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银牌”。


☆非遗再设计,用设计扶贫


赵卉洲每年带领设计团队奔赴偏远地区,与绣娘们学习交流。在随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前往贵州贫困乡村考察期间,其不仅在当地资助建立了汇聚100多位绣娘的工坊,更将绣娘们古朴的作品运用在全新的时装设计中。



2017年以来,赵卉洲多次通过卉基金向新疆进行爱心捐赠,5年以来向新疆捐赠累计总价值5356万元的精美服饰。以此,表达对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一片丹心。




敢闯敢试,与深圳同行


2020年10月11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表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决定》的名单中,赵卉洲的名字也在此列。谈及获奖感受,赵卉洲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作为深圳涌现出的无数改革者、奋斗者的代表之一,获奖催生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未来我将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继续大胆创新,坚定前行,努力建设设计扶贫体系、原创设计体系、非遗体系等,将时装和中国文化融为一体,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女性,能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称号,让我倍感喜悦与荣耀。


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坚持将美好的服饰带给所有的女性,让女性从内之外的散发自信和美丽,“让你的气质可以被阅读”是我的梦想所归。


作为一名女性公益人,将关注妇女儿童的生活和情感当做任重道远的事业,是我的努力所在,不论是捐助还是用“设计改变生活”“设计扶贫”这些从来都不是口号,而是我一直在执行的理念。这也将改变更多人,从实际去帮助她们。


我知道我所获得的荣耀并非我一人所为。我要感谢每一位帮我实现愿望的伙伴、朋友,我将继续努力,将所有的荣耀变成继续奋斗的力量。”




来源 | 深圳女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