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星星守望计划 | 新晋实习生报到!
来源:万家时刻
发布时间:2021-02-25

今日,#上海发现低龄自闭症患儿新药#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再次引起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


近年来,国家对星孩*群体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对其家庭的补贴政策也逐年放宽,以帮助他们在早期得到规范化干预


*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但当星孩逐渐长大,脱离了学校和康复机构,社会该如何接纳他们?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去向及就业问题已成为家长最头疼的问题。


“我最大的期望就是他能上班,可以交社保。”


这是一位孤独症母亲的困境,也是千千万万孤独症家庭正面临的难题。


目前,社会上已有一些企业、机构正在努力帮助解决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发展问题。而如何为自闭症群体建立健全的全生涯成长帮扶支持体系,促进自闭症群体和家庭取得突破和成长,还需要长期的实践探索。



星星守望计划


2月27日至3月14日,将有12名星宝在专业培训导师和社工的陪同下,分别在万家深圳下水径店、深圳龙岗店、广州五羊新城店和广州客村店开启“今日我值班”实习体验活动,通过职业体验的方式,为星宝们架起融入社会的桥梁,锻炼他们的语言沟通能力。



2020年底,深圳妇儿基金会携手华润万家、乐事和蒙牛等社会爱心力量发起“星星守望计划”,以改善自闭症儿童群体“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兴趣范围狭窄、刻板重复行为”为目标,聚焦陪伴阅读、就业帮扶等多个重点领域,强化自闭症群体与外界的沟通,为自闭症儿童群体建立全生涯成长帮扶支持体系。



点亮星空,童心共融


2月17日至3月16日,深圳妇儿基金会携手华润万家、乐事和蒙牛开展孤独症群体关爱活动。期间,市民可在华润万家门店通过以买代捐的方式为孤独症群体献出一份爱心,支持2021年“星星守望计划”的项目开展。



我们期待有越来越多的星宝可以通过实习岗位、掌握操作技能,早日融入社会,真正自食其力。


这期间,如果您刚好在这几家门店遇到了在陪伴、指导下理货补货的星宝,他们的动作可能有一点点不同,他们在回答您的提问时可能有一点点慢,我们恳请您不要着急,我们的新晋实习生正在努力学习,努力赶上!


您的善意,是他们鼓起勇气迈出的第一步。

您的爱心,是点亮整片星空的一束束微光。


PS活动线上捐赠通道现已开通,扫描二维码,我们一起守护星孩,用爱融化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