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公益专场 | 艺穗大戏上演,带你走进森林里的神秘故事......
来源: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一年一度的

深圳湾艺穗节火热进行中


 


秉持“对儿童友好,就是对所有人友好”理念,在2020深圳湾艺穗节中,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开展特别板块,邀约艺术团队吾悦儿童戏剧带来偶剧《森林里的古怪舞》



偶剧与光影剧相互碰撞,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童思童享,剧亮人生

儿童戏剧公益专场

带你走进

发生在森林里的神秘故事......

 

 

1

故事背景



森林动物在准备举办丰收节庆典的时候,

森林医生家族的啄木鸟们突然染上了一种奇怪的病

它让动物们全身变红和不断跳舞

森林里的野人小风和好朋友啄啄发现传染病后,

为了保护森林,想阻止庆典举行。




从这场艺穗大戏童话般的设定中,我们发现了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元素。故事取材于现实,在剧中,我们可以瞥见2020年疫情发生的最初模样。在杖头偶、悬线偶、光影、大型傀儡偶的精彩演绎下,我们在天马行空的童话里感知到现实的重量。


2

给谁看?



内容以疫情期间发生的事件为背景,用童话的方式让儿童更加直观地了解身边的疫情,并告诉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




本场戏剧的观众面向深圳100组困境群体家庭,为困境儿童提供近距离接触艺术、观赏戏剧的机会,以满足儿童在文娱、情感等方面的需求。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透过戏剧教育,能够找到自我价值和认同。

 



3

听听孩子们怎么说?



晨晨

“我觉得小风非常勇敢、机智、善良,去帮助一些得了古怪舞的病的啄木鸟,然后我非常喜欢森林里的医生,他们帮助了生病的动物。 

 

子轩

“今年我们也发生了新冠病毒,我们也要像小风那样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多运动。”

 

悦词

“要保护花草树木,要爱护小动物,这样就不会发生灾难。”

 

 

 


4

一个彩蛋


戏剧开场前,本届艺穗节组委会艺术总监朱德才代表艺穗节爱心大使、日本艺术家lulu向深圳妇儿基金会捐赠了一幅为儿童创作的绘画作品。充满童趣图像斑斓色彩,诉说着艺术家对孩子的殷切关爱与寄望。




 

 

《森林的古怪舞》赋予孩子们

感知艺术的空间

自由想象的权利

更富深远的教育意义



我们希望

每一个在场的孩子

都能在人生的清晨

欢快地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