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晚报道|15组家庭水上开赛,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暨皮划艇课程体验活动在大鹏举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20-08-27

炎炎夏日怎么少得了水上活动? 23 日,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暨皮划艇课程体验活动热浪来袭,15 组家庭齐聚大鹏新区七星湾,开启一段夏日清凉水上体验。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参与。


在皮划艇比赛的活动现场,在专业教练的悉心讲解下,15 组家庭掌握了皮划艇的基本操作要领。穿着救生衣、手拿滑水板 …… 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经过岸上操作教学后,15 组家庭两人一组进行水上实操。谈及参与本次皮划艇活动的体验,儿童和家长纷纷表示玩的很开心。我坐在皮划艇上,海面有浪打来的时候一晃一晃的,但是很刺激,"7 岁刘宁羽说,之前从来没有玩过皮划艇,今天不但掌握了一项新技能,还沿途看到了很多礁岩上生长着贝壳,觉得十分漂亮。皮划艇活动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得到了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私人银行的爱心支持。据深圳妇儿基金会负责人介绍,皮划艇是一项考验耐力和协作的运动,门槛相对低,孩子易上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儿童海洋环保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促进亲子间互动交流。




▲参赛家庭合影。


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系列活动已开展 3 个月,公众体验活动累计开展九场次,参与人数近 300 人,包括参观红树林、科芙海洋研学以及走进海洋馆等。此外,主办方还在线上举办了更多妙趣横生的主题内容,包括儿童海洋科普课程、儿童与海洋短视频征集、儿童与海洋绘本征集、绘制并发布深圳 " 儿童 le 海洋 " 地图等。通过带领儿童深入海洋教育基地,培养儿童海洋环保意识,让儿童全面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同时保障儿童亲近自然、亲近海洋的权利。


据悉,本届国际儿童海洋节公益项目由建行深圳市分行 " 乾元 - 爱心捐赠 " 慈善理财提供善款支持,来自全市的 2346 名爱心理财客户累计捐赠了 55 万元的理财收益。目前由 " 乾元 - 爱心捐赠 " 系列理财产品支持开展的项目包括 2020 年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最美传承残疾人就业公益项目、青少年创新科学公益实践活动公益项目等系列公益项目。


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 通讯员 张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