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晚报道| 深圳妇儿基金会全力抗疫守护妇儿家园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20-05-08

自疫情发生起,全国各地慈善组织火速展开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获悉,近期,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 " 深圳妇儿基金会 ")在市妇联指导下,开展了 " 深圳市心系妇儿 情暖万家关爱专项行动 " 系列关爱行动,守护各行各业奋战前线的工作者,保障妇女、儿童、家庭的权益。


守护抗疫最美 " 逆行者 "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深圳妇儿基金会充分运用公募基金会的属性优势,于 2 月初发布《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倡议书,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参与一线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同时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脚步从未停歇,随后发布《关于支持开展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关爱专项行动》倡议书,得到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以及妇联执委的支持。


 " 您的港湾我们来守护 " 深圳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专项公益行动中,为抗疫一线 337 户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为期一个月的蔬果蛋免费配送服务。同时将募集的 52 万元定向资助广东省妇儿基金会,用于支援湖北医疗救援队员亲属蔬果蛋配送的关爱服务。


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 " 三八妇女节致敬最美巾帼医护关爱行动 ",携手艺之卉、首脑美业向支援湖北医疗救援队、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市三院(含外院支援)、各区疾控中心、区防保所、区人民医院、社康中心等发放价值逾 433 万元关爱卡。此外,还携手华润万家、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商学院 FMBA2017 深圳班向深圳、广州抗疫一线的医疗机构捐赠价值 35 万元的护理物资、价值 50 万元医用防护服以及价值 72000 元的医用护目镜。

 

▲疫情期间准备的防疫爱心物资。


疫路护童 " 活动保障疫情中儿童权益

疫情笼罩之下,儿童的安危也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深圳妇儿基金会通过开展一系列 " 疫路护童 " 行动,关爱深受疫情影响的儿童。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迅速联系海外筹集儿童口罩,携手童画美术连锁机构为湖北疫区重疾儿童和特殊儿童捐赠 1.1 万只口罩。同时联合市妇联向市民政局捐赠 2 万只儿童口罩及一批关爱物资,定向捐赠给市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儿童及特困人员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儿童。在为肿瘤患儿捐赠 5500 个儿童口罩后,还有宝宝通过绘画表达感谢。


针对在社康中心已成功预约疫苗接种的儿童(以 0  5 岁为主),市妇联、妇儿基金会通过市卫健委捐赠了 16750 只儿童口罩,缓解带娃出行的焦虑,助力儿童出行安全。除此之外,深圳妇儿基金会力图通过 " 云打卡 "  " 云义演 " 的方式,搭建少先队员同暂处困境的身心发展障碍的儿童的连心桥。活动吸引万余名少先队员参加,向特殊儿童捐赠 2500 只口罩。另外,还携手中意集团、深圳市芷苜草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一批消毒液将用于校园防疫。


援助海外友城抗疫

在多方积极协调下,深圳妇儿基金会向国际友城瑞士伯尔尼州捐赠了一万只口罩,同时携手深圳慈善会、沃特公益基金以及深圳市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向德国巴伐利亚州捐赠两万只成人口罩和一万只儿童口罩,援助当地抗击疫情。随口罩一起出发的,还有以儿童绘画作品印制的明信片,有的是向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工作者致敬,有的是为受疫情影响的儿童加油鼓劲的作品。每张明信片上印有 " 同住地球村,心连心共战疫 " 等温暖话语,鼓励受疫情影响的巴伐利亚州人民,并借此促进两地儿童互动交流。

 

▲儿童 " 抗疫 " 绘画作品印制的明信片。


此外,在募集抗疫款物的同时,深圳妇儿基金会联合多家单位发起了记 "  "2020 x 城市记忆计划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市民通过文字、绘画、照片、短视频等形式,记录抗疫期间所在城市发生的感动瞬间及温暖记忆,最终入选作品将由艺术家进行二次创作后在线展览。希望让城市中每个人一起共同探讨疫情之下城市的温度,同时呼吁公众加强关注城市中的妇女儿童。活动历经 18 天,面向全球 65 个城市,征集到882 个作品。


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