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晚报道 | 3万名少先队员“云”义演,为特殊儿童募集2500只爱心口罩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20-03-24

近日,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接收了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送来的 2500 只儿童口罩。这是深圳市的少先队员以小队形式参与完成打卡和义演的 " 成果 "。

据了解,少先队员捐口罩是深圳妇儿基金会联合深圳市乐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 疫路护童,童心同行‘益’起来 " 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该活动通过少先队员参与打卡、义演等形式为特殊儿童捐口罩。该活动自 3 月 17 日启动以来,活动共吸引近 200 所学校、3000 支云小队,近 3 万名少先队员参与。

此次少先队员打卡及义演的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少先队员风采大舞台是全市所有少先队员皆可参与展示的开放式平台,首期在 3 月 21 日晚线上直播启动。虽然征集的时间只有三天,但累计收到了近 150 个作品,首期挑选了 17 个作品展示。深圳妇儿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既能保障特殊儿童安全防护,又能更好地号召广大儿童参与公益、践行公益。

据悉,疫情发生后,深圳妇儿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儿童的行动,此次主要聚焦身体、心理、精神发展障碍的儿童。受疫情影响,原本需要到相关机构进行康复干预的视力、听力等多重障碍的儿童只能宅在家里,要进行正常的干预治疗、必要的外出运动都必须佩戴儿童口罩。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位于梅林的校区目前有 100 多名 0-7 岁左右的特殊儿童,主要为听障儿童。该中心作为全市首个公办的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也承担着全市 100 余家民办康复中心指导的责任。近期,这批口罩将通过快递或预约领取的方式,发放给特殊儿童。

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